小讀者分享~圖書館與我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504 吳立心

       青山校區是美麗的校園,這裡每一種設備都很新穎,窗外的風景美不勝收,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平坦的新店市及高聳矗立的青山。在這裡令我最嚮往的地方不是遊樂場或體育館,而是藏書萬卷的圖書館。
    青山圖書館藏書豐富,各式各樣的書應有盡有。每到下課,我都會與我的好朋友相約去圖書館尋寶,寬敞的閱讀環境,更能細細品嚐書中的滋味,當我沈醉於其中時,耳邊卻傳來“噹~噹~噹~“的上課鈴聲,我們恨不得下課能夠長一點,讓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親近他。
圖書館就像一臺電腦,不只是他包羅萬象,更重要的是裡面的程式不斷的在更新,天天都有客人在尋找他想要的程式,只要能懂得利用他,生活就能充滿樂趣及想像。
    閱讀大量的書,可以充實學問,增廣見聞。青山圖書館讓我們懂得要主動學習,是值得大家一探究竟,你會發現不管是何方神聖,只要踏進去了,走出來時一定會變成一位愛書人。我愛青山圖書館。


507陳艾欣

青山校園的七樓有一個我的秘密基地喔!裡面有涼涼舒適的空調,舒舒服服的軟骨頭,以及最吸引我的是種類繁多的書。一到夏天不僅僅是我,其他同學也紛紛往這裡擠,這個秘密基地就躲在青山圖書館內的一個角落。
每當走進圖書館時,首先碰到笑容可掬的圖書館阿姨;我們要去借書時,阿姨們都很熱心的為我們服務,有時我不知道書在那一區時,她們會很親切的告訴我,並教我下次要如何找到書。
所以一有時間我就會往圖書館跑,進入我的秘密基地,找我最喜歡的漫畫書「名偵探柯南」,然後窩在秘密基地的軟骨頭裡,我就像被書吸了進去般,進入到另一個緊張又好玩的世界!我把自己當成柯南的小助手,跟著他一起找出犯人,破解一件件詭異離奇的謀殺案件。啊!好滿足的感覺!
圖書館成為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裡面有我的秘密基地。即使上課鐘聲響了,我仍然欲罷不能,非得阿姨們聲聲催促我們回教室上課,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我的秘密基地。真希望每節下課都有大下課的時間,好讓我把秘密基地裡的書全部看完!於是我下定決心說服媽媽讓我在課餘時間來當圖書館小志工。


605林品妍

       在康橋小學,廣受學生喜愛的圖書館,是我們學校最大的特色之一。圖書館之所以會這麼受老師和學生喜愛,是因為這裡擁有非常豐富的資源可供我們學習、參考,這裡也是很多同學下課時放鬆身心的地方。                                                                      
       康橋小學青山校區的圖書館可以大致分成三區:中文讀物、英文讀物以及樹屋區;我們大家最喜歡莫過於樹屋區了!因為那裡有各式各樣的漫畫,還有一座神祕可愛的樹屋呢!另外,圖書館定期推出展覽和活動,內容非常多元有趣喔! 
       雖然青山圖書館不像秀岡圖書館那麼大,卻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圖書館,它時常幫助我們,我們應該也要多多珍惜、善用它。謝謝勞心勞力的圖書館阿姨和小志工,我們一定會更愛惜圖書館的。

 
404鄭筱蓁

LOOK! The stunning views of the mountains outside the window, the thousands of book and the friendly looking faces of our warm hearted librarians.
HEAR! The swaying of the wind upon the mountains,
The whispering of the active students.
SMELL! The fresh air of the high mountains,
The scent of excited students.
That’s why Kang Chiao’s  library is the most lovely library ever!


306林辰恩

有一個地方裡面藏著七萬本書,擺著象棋、圍棋、西洋棋桌,而且在某個角落,還聳立著一個又高又大的樹屋,那裡就是我最喜歡的青山圖書館。
圖書館最吸引人的就是樹屋,但是需要通行證才可以進入。大家最喜歡上樹屋看書。在裡面看書,有一種又神秘又刺激的感覺,真是一大享受。而且還有人躺著睡覺呢!最近,有一個新的下棋桌,非常引人注目。大家圍在一起觀賽,真的很刺激。下棋的人聚精會神的進攻,觀棋的人熱烈的為他們加油,場面好熱鬧。圖書館內的中文書比較多,但是我覺得英文書比較好看。透過英文書的閱讀,我可以學習到許多新的單字和知識。下課時總會有很多人待在圖書館,每次都要等到預備鐘響了,大家才會依依不捨的回教室。
在圖書館內有許多好玩的知識等著大家來吸收,希望大家可以常常來圖書館加強實力,變得更聰明喔!


401呂睿豐

        叮咚!大節下課鈴聲響了!我三步併兩步的衝到了圖書館。不是為了別的事,就只是為了借幾本有趣的書。書是智慧的寶庫,你只需要多花點心思,慢慢探究、瞭解它的所有智慧,你就會發現讀書並非是種折磨,也許他會讓你感覺到快樂也說不定。
        當我在借書時我會很有成就感,因為代表我可以讀更好的書;我的讀書層次變高了,也代表我又要變得更聰明。
        我喜歡讀歷史書、偉人傳記、宗教神話和寓言故事。歷史讓我們了解古代文化的變遷。偉人傳記讓我們知道前人的豐功偉業。宗教神話讓我們知道人們的渴望、需求、感受。預言故事教我們生活上的道理,例如:節儉,正如莎士比亞的至理名言:「節儉正是窮人的財富,富人的智慧。」
       我們可以在圖書館不花一毛錢借書,在家裡悠閒的看。您可以在家裡找到妳自己的天堂。


203 李柔霏

我們的圖書館是最棒的地方!裡面有許多中英文書籍。每次我一進圖書館,就會去找自己最喜愛的書籍。坐在沙發上,靜靜的享受。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們的圖書館,比外面的還有趣!


205 吳謙謙

媽媽買了一本「神奇樹屋」第六集的書給我,就派我給我一個任務,去圖書館找這套書,我發現圖書館有二排神奇樹屋,原來,青山圖書館就像神奇樹屋一樣。


208 李欣祐

我覺得圖書館的閱讀存摺真是太棒了!可以讓我們存到六年級,瞭解自己的收穫。我也非常喜歡圖書館的樹屋,我已經集到兩百點,可以去裡面享受了!


306 蕭文鴻

 我們學校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圖書館,它的名字叫做「青山圖書館」。青山圖書館裡面有七萬零一百九十二本書,在二零一二年已經被借了八萬零五百二十一次。
 在學校裡,每一個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閱讀存摺和借書證。除了我們學生可以在大下課時自由去圖書館借自己想要看的書,有時候老師也會發共讀書給我們讀。我們也可以利用學校的電腦,用作者、書名或關鍵字來快速找到我們想要看的書。
青山圖書館有七大公約,在圖書館內 , 學生們一定要確實遵守這七大公約。圖書館裡面的書有科學類、自然類、生活類、社會類和數學類等等……,有了這些書,我們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我們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個充滿書香的青山圖書館;多借書,多看書,讓我們變得更聰明,讓我們一起來謝謝青山圖書館吧!


501陳玟元

    俗話說:「用之而不弊,取之而不竭,求之而不獲者,惟書乎!」只要博覽群書,不只能夠讓我[們增廣見聞,還能讓我們更會寫作,而在康橋的青山校區圖書館內,有著許多令人百讀不厭的經典故事和小說,等著我們去閱讀。
    青山圖書館內,不只有琳瑯滿目的書本,還有棋藝區,特別一提的是那裡有圍棋、象棋等,樂趣無窮,因此,我常常在這裡聽到許多爽朗的笑聲。學校還通行閱讀書存摺的活動,只要閱讀到達一定的數量,就能換到不同的獎品,點數越高,換到的獎品愈好喔!圖書館裡的老師都很友善,總是笑容滿面,老師會幫我們換禮物,所以我們都很喜歡他們。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多學習讓我們學富五車,有句話說:「三日不讀書,則顏面生塵。」看書對我們有利而無害,希望大家多造訪青山圖書館,一起暢遊書海。


 502 林亮乙

    一陣涼風,放眼望去,像玉一樣的山崗,五顏六色的花朵。這裡是哪裡呢?是一座公園嗎?還是一座小山?都不是!其實這裡是青山圖書館。
     大家一定都很驚訝,為什麼會有花有山呢?這是因為走進去的兩面牆,都已改為巨大的玻璃,加上舒適柔軟的綠色長椅,看過去,就像自己被大自然包了呢!除了玻璃牆外,也有一個很受歡迎的木製區塊,也就是放滿小朋友最愛的漫畫區。大家可以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看書,不論你是坐著看還是躺著看,都沒有問題。另外,上面還有一個大樹屋,可以待在上面靜一靜,或是在上眺望遠方也可以。
     在這麼好的圖書館,有這麼豐富的資源,大家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去愛護,才能讓來使用的每一個人可以有一個美麗的環境。


503汪芯卉

  當我走進寧靜的青山圖書館,第一眼看見的是三隻好漂亮、好特別的木雕小動物,身旁圍了一圈深綠色的椅子。它非常的寬敞又明亮,週遭整齊的排列著一本本有趣的書。
  每當下課聲響時,我會迫不及待的跑到圖書館去,因為圖書館的藏書豐富,就像一座寶庫,有中文、英文、藝術、探險、自然科學和雜誌......等,每一本書都讓我愛不釋手。
  圖書館內不僅有琳瑯滿目的書籍,每次我沉浸在我最喜愛的波西傑克森和森美凱斯的書時,當我抬頭眺望遠方,可以看到台北101美麗的風景,往下看還可以看到田園區的花草和蝴蝶,能在這美麗的圖書館裏享受著我一個人的小天地,真是太開心了!
  我很喜歡青山圖書館,那是一個放鬆和引發想像力的好地方,在康橋有這麼棒的圖書館,真好!

<部分內容刊登在親親康橋91P3,康橋小作家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