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報導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分享圖書與文具,送給遠方的朋友
2013年「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報導

        康橋募書傳愛到緬甸活動今年提早在三月份展開。去年台師大「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領隊顏妙桂副教授到校頒發感謝狀時特別提到緬甸華校在硬體設備和教育的困境:「去到緬甸,才知道什麼是貧窮。」

所以今年度我們特別增加募捐文具用品,透過朝會的宣傳及教師的導引幫忙,在短短兩週K-6體親師生合力募得3,634冊圖書及22大箱文具用品。


   
     緬甸(舊名Burma, 1990年改名Myanmar)位於中南半島,距離台灣飛行時間約4個小時,1948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獨立建國;1962年之後軍人政權長期獨裁統治,造成政局不穩,人民生活陷入困境;2010年底緬甸民主改革,結束了軍政府統治,兩年來全世界都在觀察轉型中的緬甸民主歷程。

        緬甸總人口約6,000多萬,華人約占3%。緬甸華人為了傳承中華文化和語文,即使經費有限、師資不足、物資缺乏,依然堅持自力興辦學校。2008年開始,來自台灣的「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成員由教授、研究生、大學生和中小學教師組成),每年暑假都會帶著台灣募集的愛心物資,和設計好的課程到當地協助培育師資。

        康橋青山校區自2011年開始發起募捐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2011年捐書1,670冊;2012年捐書3,343冊;今年(2013年)K-6年級的孩子們不但慷慨捐出愛書3,634冊,還分享了22大箱全新或半新的各式文具用品。

       大批的圖書文具讓幼稚園教師、圖書館員和五、六年級的圖書館小志工們,著實忙碌了好幾天才完成分類、打包、裝箱等工作。

整理過程雖辛苦,卻經常感動滿懷:每回看到孩子們精心組裝的圖書文具禮物袋;或者打開鉛筆盒,看到裡頭不但搭配了尺、橡皮擦、削鉛筆器,還擺滿已經削得尖尖的鉛筆;捐贈者的細心、貼心和用心,讓人不由得眼熱心暖。親愛的幼兒園和一~六年級的小朋友們:你們願意把自己擁有的東西分享給更需要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感謝各班導師的引導和支持;感謝家長們協助孩子整理圖書文具,或親自送抵學校,或郵寄到校。您們分享的愛心物資,將於六月中旬飄洋過海,傳送到緬甸華文學校師生的手裡和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