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報導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三月,圖書館外堆滿著一箱箱的紙箱,這一個個的紙箱皆承載的學生滿滿的愛心,箱內皆是康橋學生為了響應台師大「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的募捐活動所募集到的圖書及文具,在往後的幾天便會飄洋過海,傳送到緬甸。

    緬甸華人人口約占其總人口數的3%。緬甸華人為了傳承中華文化和語文,即使經費有限、師資不足、物資缺乏,依然堅持自力興辦學校。2008年開始,由台師大顏妙桂教授所帶領著的「緬麗伊甸園國際志工服務隊」,每年暑假都會帶著台灣募集的愛心物資協助緬甸華校。而康橋青山校區自2011年開始發起募捐傳愛到緬甸公益活動,一同共襄盛舉,讓學生懂得去關懷他人的需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將愛心送到緬甸的朋友,讓他們有書籍、文具可以閱讀與學習。

緬甸華校上課情況
利用朝會時間宣傳
校園各角落設置傳愛書箱
在募集時間的中期,校園中設置了目前所募集到的成果擺設,
讓校園更充滿「愛與貢獻」的氛圍
  愛心不落人後,康橋全校師生皆響應活動,今年,2015年,共募集了4,648本的圖書,及37大箱的文具,舉凡鉛筆、原子筆、橡皮擦與筆記本等應有盡有,由於圖書與文具數量龐大,在整理分類上頗費功夫,幸好有圖書館小志工的幫忙,不僅黏貼、分送、回收給各班級的募書箱、文具箱,更將募集回來的文具依類型分類、將書籍裝箱,雖然整理的過程很辛苦,但看到這麼多的文具、書籍都代表著大家的愛心,也讓人相當感動。
小志工協助整理書箱,發放到各班
小志工們積極地協助到班上收回小朋友的愛心

小志工們努力地幫忙整理、分類


小志工整理成果
  老師們也積極的與圖書館合作,將此活動與課程做結合並協助宣傳,讓學生更了解募捐活動的意義;圖書館更製做宣傳影片,透過影片的觀賞使學生除了明瞭緬甸孩童的生活困境外,也反思自己有充裕的圖書與文具可以閱讀與學習原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進而要懂得去知足、惜福。在募集圖書與文具的過程中,經由老師、家長與學生的共襄盛舉,不僅使學生的腦海裡,深刻留下了溫暖的畫面,更學會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在課堂上搭配『傳愛到緬甸活動』,教導大家閱讀與教育的重要,
進而鼓勵小朋友踴於樂捐,幫助緬甸的小朋友也有圖書可以閱讀學習。
老師利用閱讀課及課餘時間跟小朋友教導愛與貢獻
小朋友都很踴躍的參與活動

  最後,感謝老師們的宣導、感謝小朋友的捐贈、感謝家長的協助、感謝圖書館小志工的幫忙,您們的熱情與愛將飄洋過海,傳送到緬甸,讓世界另一個角落的人們感受到溫暖。